今天,和小Y、小餅乾馬麻和葛莉絲小姐去看麒麟。

麒麟不是去天堂了嗎?
是的,麒麟去天堂將滿四十九天,我們和麒麟馬麻約好了要去看她。

昨天小Y問我,要帶什麼東西去給麒麟。
我說,買花或水果好了。總不能帶狗罐頭或小零食去吧,雖然那是麒麟的最愛。
後來,我們的結論是,買水果好了,因為水果可以吃,麒麟愛吃。

今天一大早,我請老媽去市場幫我買了三個富士大蘋果,和三個和拳頭差不多大的蓮霧。

麒麟馬麻說,真是謝謝!大家都知道麒麟愛吃蘋果,她會一天給麒麟一個大蘋果。

大家聊起麒麟,就像在談個我們熟識的朋友,不像在談一狗。
麒麟馬麻今天替麒麟移了位置,移到以前她常活動的書房,就在麒麟最常窩著的單人椅旁邊。

我看了一下周圍,麒麟的骨灰罐貼著一張她窩在單人椅上,抬起頭、兩眼水汪汪的照片,
前面點了浮水蠟燭,擺了一個紅蘋果。
地板上放著以前麒麟喝水的粉紅色瓷盆,盛著水。
旁邊牆上掛著以前麒麟出門的行頭,有牽繩、雨衣、背心和外套。
客廳的架子上,還有裝著狗餅乾的玻璃罐。

一切看來,都像麒麟還在一般。

麒麟馬麻說,再等半年,等她心情平復,她想再養一隻拉薩,而且要像麒麟一樣,是個大眼妹。
麒麟真是懂事、貼心、優雅又有教養,只不過她的靈魂裝在狗的軀殼裡。

臨走前,我跟麒麟馬麻說:
記得給麒麟的蘋果要削皮,還要切成一口大小,不然她不吃!
以前李大哥切了蘋果給麒麟,沒削皮又太大塊。
那幾片蘋果放了半天、都發黃了,麒麟都不肯吃哩!

麒麟雖然貪吃、愛吃,但是吃蘋果,可有她的堅持呢!


 



鐵獅布玲瓏


分類:麒麟  2009/05/17 00:21


http://tw.myblog.yahoo.com/bonbon-iamluckycat/article?mid=350&next=324&l=f&fid=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Qili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