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有千百個品種,千萬個名字,但是很多時候,好像都是同一只狗狗。


詩一開頭,是這麼說的:
 

他從來不會在我叫他時走過來,
除非我握著一個網球
或者當他自己想走過來,
但是大多數時候他根本不會過來。
He never came to me when I would call
Unless I had a tennis ball,
Or he felt like it,
But mostly he didn't come at all.

 

這篇短詩,是老牌影星James Stewart為哀悼他的寶貝黃金獵犬,Beau,所寫的,帶著笑,帶著淚。

 

再往後,讀到下面這幾節,更是讓我想到麒麟,想到頭七那晚上,她回來,坐在床邊,想到在腳邊陪我看西荷大戰的小妹Apple…

 

(謝謝Shirley~)
 

******
 

有些晚上,我會感覺到他
爬上我們的床
躺在我們中間
我會輕輕拍拍他的頭。

And there were nights when I'd feel him
Climb upon our bed
And lie between us,
And I'd pat his head.

 

有些晚上我感到有目光凝視著我
我醒過來就會看到他坐在那兒
我伸出手輕撫他的毛。
有時我感覺到他在嘆氣
我想我知道原因
And there were nights when I'd feel this stare
And I'd wake up and he'd be sitting there
And I reach out my hand and stroke his hair.
And sometimes I'd feel him sigh
and I think I know the reason why.

 

他會在夜半驚醒
他會感到恐懼
對黑暗、對生命,對很多東西
而感到很高興有我在他身邊
He would wake up at night

And he would have this fear

Of the dark, of life, of lots of things,
And he'd be glad to have me near.
 

現在他死了。

有些晚上我想我感覺到

他爬上我們的床並且躺在我們之間,

我拍拍他的頭 。

And now he's dead.

And there are nights

when I think I feel him

Climb upon our bed and lie between us,

And I pat his head.
 

有些晚上我想

我感覺到那凝視

我伸出手去撫摸他的毛,

但是他不在那兒了。

And there are nights when I think

I feel that stare

And I reach out my hand to stroke his hair,

But he's not there.
 

噢,我多麼希望那不是真的,

我永遠愛一只名叫Beau的狗狗。

Oh, how I wish that wasn't so,

I'll always love a dog named Beau.

 

----------------------------------------

在一次訪問中,作者說:我寧願有一只快樂的狗狗,而不是訓練良好的狗。不知道台灣有多少人還記得或認識這位已經過世的美國老明星?每年聖誕節,美國電視台一定會重播他在1946年拍的電影"It's a Wonderful World". 大概更少人知道,他還是普林斯頓大學建築系的畢業生!(我也是剛剛趴網才知道的:))

 

1981年在當紅的Johnny Carson脫口秀中,史都華把拔用他低沈、溫和、實在,又帶著點幽默的聲音,讀/說出他和Beau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Qili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