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illis『我心片片』一書中,巴吉度獵犬主演的幾篇記事之一。


巴吉度獵犬,Basset Hound(音譯為巴塞特獵犬)又名法國短腿獵犬


******
 

我正埋頭編輯一本面臨截止期限的書稿,滿心希望當下對我神智威脅最大的的艾列絲最好是在忙她自己的。不太可能 我聽到狗狗進出的小門嗖地一聲開了,這位黑褐色女王繞過幾只熟睡的狗,踏著台步邁進客廳,


她說:『你最好趕快去救黛芬妮。』


       『艾列絲,我必須在五點以前把這書稿交給快遞 到底是什麼問題?』


       嗯,她不會倒著走,所以每次她被夾在院子的一個角落時,她就會在兩個籬笆間向前向後跳個不停,一直到她發出那個聲音。』


       『那個聲音?』我問道。


       『你知道的 就像帕華洛帝尿尿卡到他拉鍊的那個聲音。』


       『好吧,我會解決這問題,然後你就必須乖乖的不要再來吵我。』


       『你到了外面時,是不是順便也給她一句新的咒文?』艾列絲建議。


       『咒文?黛芬妮是佛教徒?』


       『即使不是也差不多了,』艾列絲說。『她整天到處邊走邊嘀咕「愛爹地,愛爹地。愛爹地。」』


       我走出去,為黛芬妮指出相反的方向,她開開心心搖搖擺擺地走開了,一路走一路唸著她的咒文。 我又一次拿起我的紅筆詛咒一位作者。


       『這不是英文。這是某種太空語言!』我在挫折中呻吟。


       我聽見艾列絲拖著腳走過走廊,邊走邊發出像警報的聲音。


       『嗚-- 臥室裡有雙份貓兒危機,』她自鳴得意地發出警告,。


       『現在又怎麼啦?』我簡單地問了一聲。


       『首先,傑斯伯咳出像倉鼠一樣大的一團毛球 我們沒丟了一只倉鼠吧?其次,佛列克一定吃了很糟的東西。他又拋射出一大片。真是五顏六色,後面那裡就像部迪斯奈影片。』


       謝謝你艾列絲,我會去處理。』


       十分鐘後,我回到手邊不可能的任務,渾身帶著松香清潔劑的味道。


       『如果我可以找到這位作者的高中英文老師,我會好好修理她,』我自言自語到。『我真想把他和他的分詞都吊在懸崖邊。』


艾列絲坐在我身邊,假裝專心看著窗外,但是偶而用她的眼角瞄過來。她清了清喉嚨。


       『你是不是特別喜歡浴室裡那塊掛在繩上的肥皂?』她若無其事的問起來。


       『不是!怎麼了?』


『亞瑪迪斯把它給吃掉了,』她宣布,一副嘆為觀止的樣子。


       『沒關係,那是有機的,而且亞馬迪斯從他還是小狗的時候起,就不斷吃下比他頭還大的東西,從來都沒什麼問題。』


       『我想你應該過來看看窗外,』她建議。『那東西讓他放屁屁,就好像羅倫斯威爾克(Lawrence Welk)大樂隊在院子裡演奏。噢 看那泡泡有多大!』


      『拜託,艾列絲,走開 去看看後院的狗,讓我處理這本書!』


       艾列絲氣噗噗地走開,裝出一副她被重重地冒犯了的樣子。我繼續迫使不同的時態一致,掃起一堆逗點,再把它們散佈在其他地方,邊看著牆上的鐘,邊流下子彈大的汗珠。


       幾分鐘後艾列絲回來了,坐下來盯著我的後腦杓。我盡量拖時間不去理他。然後,我的注意力崩盤了,我從椅子上轉過身來。


       『這次又怎麼啦?!』


       『阿波羅和佛雷司在後院挖了一個洞,現在他們又把它填回去,』她報告。


      『沒關係的!』惱怒的我壓滴了嗓門。『後院本來就已經像是一個爆炸過的地雷區 現在,最後一次,是不是可以拜託你走開?!』


       『哼!』她生著悶氣,拖著腳步慢慢走出前面的狗門。


       我再修改了幾個地方,然後就聽到狗門的門板吱吱嘎嘎掀起來,看到她褐色的鼻子從開口伸進來。


       什麼事,艾列絲?』


       『我有沒有碰巧提到米格魯男孩們就在洞底?』她模樣端莊地問道。


      什麼?!』


       我跑到院子外面,把氣得半死的厄尼斯和忽利歐解救出來,拍掉他們身上的灰土,再給他們幾塊狗餅乾好好安撫一下。然後我又回到書桌前,瞥一眼牆上的鐘,看了艾列絲一眼,給她個警告。她事不關己的瞪著天花板看,慢慢往後退,一屁股坐到一只睡得正熟的貓咪身上。


『哇!』被嚇一跳的謝爾概蹦一下跳起來,剛好落到一張他眼中的墊腳凳上,只不過它長了耳朵。『吼~』氣得半死的佛萊斯一下子跳起來,把茶几也打翻了。懸在半空中的桌燈瞬間撞進一張安樂椅裡,椅子上的臘腸狗丹尼正躺在一張阿富汗毛毯(針織的那種)下面打呼。在恐懼籠罩下,我眼睜睜的看著貓貓狗狗爆發一場瓦倫達家族的空中飛人戲碼(Flying Wallendas)。.


       安靜!』艾列絲尖聲大叫。我手中的紅筆不由自主地折成兩段。


       『你們都不懂禮貌嗎?』她對著一群不知所以的傢伙說。『爹地要做事!』


       她看著我,我的臉埋在書桌上的手臂裡。


       『看你們做了什麼好事,』她繼續說。『你們把他給弄哭了!』


 


巴吉度獵犬記事:是是非非的告密者
The Basset Chronicles: The Tale of the Telltale Tattletale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Jim Willis 200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文翻譯/Chinese Translationr © A. Yeh  8.31.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Qili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